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宣威市“兴之蓝”合作社朱勋波——
小蓝莓敲开“致富门”

2014年1月,我租种土地300亩,成立了宣威市“兴之蓝”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组织和带领村民种植蓝莓,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两年来,乡党委、政府以实施“双推进”为契机,把蓝莓种植产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2016年,乡扶贫办、农技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帮助村民种植蓝莓300亩,为村民免费送来蓝莓种苗8万株。同时,还选派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和管理。在蓝莓种植过程中,我尤其注重加强经营和管理,今年,我所种植的蓝莓已逐渐成熟,市场供不应求。现在,每亩产蓝莓100公斤左右,除去成本,每亩纯收入1万余元。一年下来,实现收入300多万元。

2016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优化经营结构,把促进规模经营与脱贫攻坚和带动一般农户增收结合起来,促进融合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着眼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收益,努力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这让我们种植户有了新的希望和盼头。新的一年,我希望精心管理好自己的“兴之蓝”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和带领村民扩大蓝莓种植经营规模,精心打造优质蓝莓品牌,提高蓝莓的质量和效益,让致富的步伐更加坚实。

(云南省宣威市文兴乡 周均虎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