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孩子感受家的温暖
本报记者 刘 兴

透过贴着福字的玻璃窗,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家庭照片,以及墙上挂的写有“幸福之家”的字画。“陈妈妈”正忙碌着为孩子们做午饭。这是2016年12月31日,记者在南昌市经开区内的“SOS儿童村”6号家庭看到的一幕。

“陈妈妈”名叫陈思豆,今年是她在这里度过的第22个新年。目前,她已抚养过18个孩子,其中最大的已有31岁,最小的16岁。2016年,对于“陈妈妈”来说,最开心的就是她的一位“女儿”考上了美国一所大学,并拿到了全额奖学金。“孩子们都是我的骄傲。”她一边说一边把记者带到客厅的照片墙旁,指着一张照片说:“这是我们拍的一张全家福,但少了3个孩子,去美国读书的女儿、另外两个在外地读大学的孩子。2017年,我希望全家能聚齐,拍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长大,陈思豆也见证着儿童村的变化。“这几年,社会各界对儿童村越来越关爱,村子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2016年,国家就投入了645万元改造村里的水电,建设文化主题广场,增加庭院绿化,让孩子们住得更好、学得更好、玩得更好。”陈思豆说,今年村里有十几个大龄孩子到了离村年龄,因为担心孩子们出去没房住,南昌经开区政府便给了这些孩子们公租房等优惠政策,让他们走向社会,也能有一个稳定的“家”。

新的一年,陈思豆希望家里的几个孩子都能考上大学,心怀感恩、回馈社会,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关爱孤儿和留守儿童的队伍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家”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