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沙三大岛礁海洋环境预报发布

本报北京12月31日讯 记者沈慧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为了满足南海海洋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科研以及海上航行安全等需求,国家海洋局在南沙永暑、渚碧、美济三大岛礁开展了海洋观测中心等五大项目建设。2017年1月1日,海洋气象、水文观测、常规海洋环境监测投入业务化运行,南沙三大岛礁海洋环境预报也将同期发布。

国家海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南沙三大岛礁海洋环境预报,主要涵盖波浪、潮汐、海温、风、热带气旋,72小时预报及海洋灾害警报等内容。

南沙岛礁的海洋观测预报业务发展,对和平开发和利用南海海洋资源、主动承担起南海环境保障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以及推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