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450亿元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共开展24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400亿元,14天期450亿元,28天期600亿元。由于今天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实现净投放1450亿元,结束了本周以来的连续“零投放”。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5日净回笼资金;本周前3个交易日,央行并未继续回笼资金,而是持续通过逆回购和国库现金定存工具实现资金等额对冲,周一到周三均在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偏紧,但随着年末各种扰动因素显现,央行开始适度投放资金维持资金面相对平稳。

从市场利率来看,资金面相对紧张的局面仍未完全缓解,跨年资金尤其紧张。从质押式回购利率来看,7天期加权平均利率为2.54%,而两个月和三个月期的利率均在4.8%以上,可见在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偏紧,跨元旦、跨春节资金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资金市场紧绷态势不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