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通水

本报讯 记者石晶报道:青海省“一号”水利工程“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12月14日正式开闸通水。该工程首次于1958年动工,历时至今,攻克了世界水利史上多项建设难题,青海省超半数人口将因此受益。

“引大济湟”是从水资源相对丰富的青海境内大通河引水,通过横穿大坂山的调水总干渠,引水至黄河上游最大支流湟水河流域。工程估算总投资141.82亿元,待全面建成运行后,每年可从大通河调水7.5亿立方米补给湟水流域,可实现农田“旱改水”6.67万公顷,保障东部城市群和湟水河流域300万人饮用水、湟水干流各工业园区生产用水、东部百里长廊特色现代农牧业用水以及生态用水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