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表示:
资产管理公司要发挥好四大功能

本报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12月11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大会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表示,在不良资产周期性滋生的规律下,不良资产市场呼唤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重显身手,也要大显身手。

杨家才希望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要结合自身业务特色,重点发挥好四大金融功能。

第一,发挥资产收持功能。特别是不良资产,要积极参与收购,并在一定时间内持有。收持功能主要是承接金融债权、转持企业股权,帮助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压成本。通过逆周期的资产收持,阻止资产价格下滑缩水,减少市场波动。

第二,发挥资产重组功能。把剥离、收购甚至受托的资产拿来重组,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企业重组,使社会资源尤其是生产资源配置更加优化,促进实体经济企稳回升。

第三,发挥资产流转功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应该是最积极的交易商,要通过一级市场的收购、二级市场的转让和委托资产的管理,促进资产市场交投活跃。在交易过程中,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对市场有需求的优质资产不必长期持有,对优良的债务不必持有到期,对于绩优的股权不要超期占有,要及时隐退,让这些资产债权实时回归业主、回归生产、回归市场。

第四,发挥保理功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是全牌照集团,要发挥这一优势,为金融企业和工商企业提供资产买卖、资金融通、资信评估、信用担保、销售账户管理、应收账款管理等一系列金融保理服务,让银行和企业专心主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