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台办: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 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

本报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

新华社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不明白美方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除非美中就贸易等其他议题达成协议。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答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安峰山指出,外交部发言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如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台海和平稳定也必将遭受严重冲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