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黔西发展生态农业促增收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曾帅报道:按照贵州省提出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发展理念,黔西县结合市场需求,改变传统种植玉米的农业发展模式,以精品水果种植业和健康生态畜牧业为主抓手,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为了破除山多田地少的发展瓶颈,该县花溪乡依托山地牧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养羊、养牛、经果林种植以及林下养殖业,全乡已发展规模化生态养殖户120余户,年人均增收达3000元以上。

为适应养殖业发展,花溪乡实现荒山退耕还林还草3万余亩。同时,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规划种植了11000亩核桃、3000亩石榴、1700亩特色李子以及中药材、高山生态茶1000亩,建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10余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