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扶沟办好文化惠民实事
唱响百姓梨园春

“你家在哪里,我家黄河边,中原苦难地,红旗变新天。雷声天做鼓,风动树拉弦……”一大早,在河南省扶沟县文化馆的戏迷俱乐部内,梨园知音艺术团的30多名团员就聚集在一起,进行每周两次的戏曲合练。《秦香莲》《朝阳沟》《花木兰》一曲曲婉转的腔调,丰富的表情,让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充满活力。

扶沟县戏迷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位于该县县城中心临街繁华地段,交通便利,是该县文广局贯彻文化部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办好文化惠民实事,丰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举措之一。

“抱孙子累腰,打麻将累脑,老姐妹几个好这口,没事就来拉拉弦子唱两句,过过戏瘾!文广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场地,我们这帮老票友算是找到家啦!”说到戏迷俱乐部给广大戏曲爱好者带来的便利,老戏迷刘晓明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走进俱乐部,墙上一幅幅戏曲名家剧照映入眼帘,桌椅整洁有序,饮水机、立式空调、音响乐器设备齐全。除了每周一的闭馆时间,能同时容纳50余人的俱乐部,几乎天天爆满,广大戏曲爱好者在这里切磋唱技,交流表演手法,乐此不疲。

“我们办戏迷俱乐部的初衷,原本是为来自不同阶层的戏曲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没想到出奇地受欢迎。现在,常驻在我们这里的民间戏曲团体就有26个,注册戏迷会员340人,俱乐部已经成为扶沟梨园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也带动了文化消费,促进了地方文化产业市场发展。”该俱乐部负责人马金鸽说。

据了解,扶沟戏迷俱乐部先后投入26万元用于俱乐部装修及购买乐器、音响设备,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周边县市戏迷及本地观众8万余人次。

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说:“戏迷俱乐部正在成为扶沟及周边县市戏迷心中的梨园擂台。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还通过传唱名家名段和经典曲目,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郭 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