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调手续费降成本促消费
商户刷卡笔数和金额同比增超10%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人民银行发出通知,按照市场化方向,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大幅下调费率水平。调整后的新机制已于今年9月6日起正式实施。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实际执行情况看,刷卡交易量稳定增长,商户刷卡手续费支出总体下降,实际减负效果超出预期。

新机制放开收单环节服务费,下调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上限标准,有效促进了刷卡消费增长,商户刷卡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与调整前的费率相比,9月6日—11月15日,各类商户共节省刷卡费支出约19亿元,预计到年底可节省支出约31亿元,折算全年可节支97亿元左右,超过了此前预测减负74亿元的目标金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