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曲靖发力液态金属产业

本报讯 记者周斌日前从中国第二届液态金属产业技术高峰论坛上获悉:云南曲靖市利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前沿技术和云南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优势,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疗及热控能源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形成全方位突破,成为我国液态金属新兴工业的先行者、倡导者与引领者。

据曲靖市副市长唐宝友介绍,近年来,曲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发展液态金属产业就是代表之一。2014年,该市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联合签订“科技入滇”合作协议,着力打造云南液态金属产业集群项目。目前,位于曲靖宣威市的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年产120吨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产品等生产线,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和地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