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取得成效
贵州省日处理生活垃圾2950吨

本报讯 记者刘瑾报道:近日,“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据介绍,贵州省目前已采取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有效解决垃圾堆存带来的环境问题。

目前,贵州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污泥)项目共13个,项目总投资13.26亿元。其中,贵定海螺盘江等9个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行,日处理生活垃圾2950吨,另有4个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仍在规划建设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表示,实践证明,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对于缓解生活垃圾、污泥等废弃物处理处置压力,推动水泥工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继续选择有条件的地区,深化开展相关试点示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