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幼教行业刻不容缓

据报道,近日有微博网友发布了一段疑似虐童视频。相关部门初步查明,事发于11月25日,河北衡水深州市民办大疃社区幼儿园,三名保育员以体罚形式叫醒孩子,其中一人录制视频并发至微信朋友圈。目前,三人已被行政拘留,幼儿园停业整顿。

【短评】大多数人都会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会想尽办法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环境。然而,也有家长找不到“门路”,只能进规模小、管理差的私立幼儿园甚至非法幼儿园。近年来,类似体罚孩子的事件屡有发生,涉事的幼儿园几乎都为民办,相关现象值得有关方面的重视。与公立幼儿园相比,一些私立幼儿园选人用人标准低,管理乱,教职人员专业素养低,对小孩子缺乏耐心。所以,应加大幼儿教育方面的投入,大力规范各类幼儿园,并加强幼儿园老师的职业道德培训,切实提高教职人员素质,避免虐童事件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