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闭幕

本报上海11月24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今天在上海圆满收官。大会重申了健康促进与可持续发展议程之间的重要关联,发布了成果文件《2030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上海宣言》和《健康城市上海共识》。

在三天半的议程里,大会紧紧围绕“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这一主题,通过6个主论坛、健康城市市长论坛和30个平行论坛,分享了各个国家和地区健康促进的经验与成果。大会就如何将健康促进纳入国家响应“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政策中,以及如何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向各会员国提供了指导。参会代表在通过跨部门行动加强治理、扩大和加强社会动员、提高健康素养等方面交流了国家经验。大会强调卫生部门应当作为健康促进的主要倡导者,并结合全球人口日益城市化的背景,突出城市领导特别是市长在促进健康及打造健康城市方面的关键作用,并就如何改善城市健康和支持健康城市、健康社区建设作了探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