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农机
未来的农机更智能

本报讯 记者梁剑箫报道:近日,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会上,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农村淘宝、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互联网+农机”生态体系建设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我国农机产业经过10年高速发展,到2015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国家农机市场,目前农机产业也快速进入互联网化新时代。“互联网+农机”生态体系建设签约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从4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一是联手共建“农村淘宝农机流通专区”线上交易通道;二是引导并帮助用户实现“线上交易”,培养用户“网上采购农机习惯”;三是推出符合农机产业现状的金融产品,实现“互联网+农机 金融”普惠于民,帮助解决农机生产商、经销商在传统模式下的赊销问题;四是共同推进“线上直补、线下帮补”体系完善。这四方面相辅相成,将共同推进农机行业智能化发展。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项目的农村淘宝,目前已经建成2万多个村级服务站。阿里巴巴计划在3年至5年内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