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个信息经济示范区启动
记者崔国强
更多精彩内容
请扫二维码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崔国强报道: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的建设启动仪式今日在乌镇举行。据介绍,示范区通过成立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明确示范区规划目标和任务,将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先行先试,大力发展网络信息核心技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完善网络治理体系。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表示,要高度重视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的意义,因势利导,总结规律,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同时要规划先行、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心打造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标杆。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指出,示范区的创建应着力探索适合信息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模式,激发全省创业创新活力,努力推动浙江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分享经济、基础设施智能化转型、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新型企业家成长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浙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促进转型升级的成效明显。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3季度,浙江省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728亿元,同比增长14.1%。会上,工信部还批复同意设立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预计将对优化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促进互联网产业科学布局、提升基础网络的支撑服务能力等,产生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