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巴经济走廊首支货运车队顺利抵达瓜达尔港
记者梁桐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由60多台货运车辆组成的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日前抵达瓜达尔港。这意味着中巴经济走廊提出3年多来,双方真正实现货运车队贯穿走廊。

据了解,该车队于10月29日从中国新疆喀什出发,经帕米尔高原和兴都库什山脉,翻越喀喇昆仑和红其拉甫达坂,穿过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全程跨越3115公里,最终于本月12日抵达走廊最南端的瓜达尔港。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表示,此次活动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互利共赢精神的最佳诠释,这些精神将成为未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坚实基础。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表示,这次贸易车队抵达瓜达尔港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正从概念成为现实,揭开了本地区互联互通新的一页,对当地人民有着重大意义。

根据计划,这批货物将在瓜达尔港装船后出口至包括中东和非洲在内的海外市场。车队抵达瓜达尔港时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人们手持写有“欢迎贸易车队”字样的标语夹道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