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假信用点”应严厉追责

近日,河北省藁城市常安镇永安村的村民发现,多年来在农村信用社代办点存的钱不翼而飞,代办点唯一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当地北楼信用社证实,村民们手中的存款凭条全是假的,连这个信用社代办点也是假的。

【短评】该代办点早在2005年就被注销,并与所有代办人员解除了代办关系,所谓的“唯一的工作人员”是假借信用社代办点名义经营。可奇怪的是,当地村民除了在“信用点”存钱取钱外,粮食补贴、养老保险也可在此支取,假“信用点”呈现在村民面前的仍然像真信用点一样。这充分暴露出相关方面当初在撤销信用代办点时,需要做的善后工作没有做好或完全没有做。加之,撤销信用代办点后又缺少防范意识,没有“回头看”,没有确认是否撤得干净、彻底,从而给了居心不良的人以可乘之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