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地铁7号线开通试运营

本报深圳10月28日电 记者齐慧报道:10月28日,随着一列崭新的地铁列车缓缓驶出西丽湖站,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地铁7号线开通试运营。

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介绍,深圳地铁7号线由中国电建以BT模式中标承建,是中国电建与深圳地铁携手推进的首个大型项目,是中国电建实施“大集团、大市场、大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电建承建的第一条完整的地铁项目和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据悉,深圳地铁7号线全长30多公里,BT合同额达168亿多元,贯穿南山、福田、罗湖三区,是深圳多条主要发展轴的连接通道,可以和深圳已开通的所有地铁线路实现换乘,对促进各次中心和对外交通枢纽的发展、优化城市网络空间结构有着重要作用,还将有效加强深圳与香港的连通,为实现深港腾飞提供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