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全民将每年免费体检一次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从2016年9月起,新疆启动全面健康体检工程,新疆籍城乡居民可享受每年免费健康体检一次。

据悉,健康体检费用按照每人100元标准执行,体检经费由财政部门负责统筹解决。体检对象为0至6岁的儿童;7至14岁的在校学生;15至64岁的城乡居民;65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企业退休职工五类人。体检项目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6年版)》执行。各地可结合当地疾病谱,在健康体检标准范围内增加肝炎、结核、妇科等疾病检查项目。

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已先行在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试点,计划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城乡居民的健康体检工作。2017年年底前完成全区第一轮健康体检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