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造福”沦为“造假”

据报道,去年底以来,福建多地积极查处涉及扶贫资金违规违纪问题,共发现问题线索864条,已立案74件,涉案金额1376万余元,占到扶贫领域问题立案总数的28%。

【短评】扶贫资金是国家财政专门安排用于贫困地区改善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农民收入水平,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专项资金,是一项造福工程,但个别地方出现扶贫资金被少数人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甚至贪污的现象,看了让人倍感沉重。要防止“造假工程”出现,除了严格追究责任,对违规人员严厉问责,还需要加强资金筹措、施工建设等具体领域的管理,更需要从制度设计上对申报、审核、发放、监督等关键环节予以规范与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