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大正式任命古特雷斯为下届联合国秘书长

本报纽约10月13日电 记者朱旌报道:纽约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在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全体会员国代表以鼓掌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古特雷斯在获得任命后发表讲话指出,他相信联合国,相信和平、正义、尊严、包容、团结等联合国的核心价值。多样化的世界使各国团结在一起,团结的力量能够打破恐怖主义、排外主义的联合势力。

经过近一年的遴选,包括古特雷斯在内的12个国家的13位候选人参与了联合国秘书长人选的六轮意向性投票。联合国安理会于10月6日正式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大推荐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接任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10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就下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举行了明确显示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投票意向的新一轮投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大使随后向媒体宣布,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是“各方明确支持的人选”,安理会将推荐他担任新一届联合国秘书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