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印图书合作和媒体交流活动在新德里举办

据新华社新德里10月13日电 (记者白纯)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前夕,中国图书编辑部启动仪式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项目新书首发式和中印媒体座谈会1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办。

新书首发式上,展示了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印度GBD图书公司合作出版的中国主题图书。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驻印度使馆公参程广中,印度人民院联合秘书拉温德拉·盖里麦拉,印度商会、旅游和友好交流委员会主席萨巴什·高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印政府官员和出版、新闻、文化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仪式。

中国图书编辑部是中国图书出版“走出去”的重要项目,通过建立和发展海外编辑部,与对象国出版机构合作推出具有地区针对性、本土化发行的中国主题图书,构建符合国际传播特点,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的对外出版合作模式。在印度设立中国图书编辑部,旨在加强中印两国出版领域务实合作,编辑出版更多高质量的中国主题图书,进一步增进印度各界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中印媒体座谈会上,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网和印度全印广播电台、印度国家电视台、印亚社、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撒哈拉电视台等两国主流媒体代表,围绕加强新闻合作和新媒体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双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印媒体应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关系发展传递正能量。两国媒体将共同做好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习近平主席出席活动的新闻报道,进一步推动媒体交流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拓展,为发展中印关系、增进中印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