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创空间“抱团”发展
本报记者 喻 剑

10月13日下午,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深圳主会场主题展示区内,20多家众创空间展台前人头攒动。讨论专利产品、对接创新项目、洽谈入园区计划……气氛十分热烈。

在大运软件小镇众创集群展台前,深圳市国高育成公司董事长保正国兴致勃勃地向客户介绍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从老旧工业区蜕变成创新创业高地的经验。他说,大运软件小镇的成功运营在于做到了“四个结合”:载体升级和产业升级相结合,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产业引进和产业培育相结合,创新产业和创新金融相结合。

与大运软件小镇的大产业链孵化模式有所不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创空间,更侧重于创新创业的产学研一体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陈风告诉记者,学院开设了创新创业课程,全程配有辅导专员,并搭建创意创业园为学生免费提供实践基地。学院各科系学生的专利作品介绍贴满了两个展位,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咨询。

“双创”活动周期间,深圳市龙岗区还成立了众创联盟,以整合众创空间资源,推动众创空间“抱团”发展。这个联盟已有发起单位17家,入驻企业总产值20亿元。一批又一批特色鲜明的众创集群,在优势资源的开放共享、在细分领域的创新创业、在科技成果的供给与转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释放方面打出了“组合拳”,发挥了独特作用,有力支撑了科技型的创新创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