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提高预防各类风险能力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新华社南昌10月13日电 (记者陈菲 杰文津)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10日至11日在南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孟建柱指出,创新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不竭动力。要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建立健全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体系。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企业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要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市场机制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善于组织和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规范社会行为,善于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破解社会治理难题。要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孟建柱指出,面对日益复杂的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要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并举,深入开展反恐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毒品、“两抢一盗”、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犯罪,着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动公共交通和物流寄递企业落实安全制度和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作总结讲话,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