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10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部等四部委出台专项规划 “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目标确立

据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杨维汉)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日前出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

专项规划明确了“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的近期目标,用3-5年时间,科技人员交流合作大幅提升,来华交流培训的科技人员达到15万人次以上,来华工作杰出青年科学家人数达到5000名以上;与沿线国家就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形成广泛共识,与重点国家合作规划、实施方案基本形成;建设一批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和科技园区等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

专项规划提出的中期目标是用10年左右时间,重点突破,实质推进。以周边国家为基础、面向更大范围的协同创新网络建设初见成效,形成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人才的良好环境,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平台网络建设等投入使用并发挥成效,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取得重要成果,重点产业技术合作推动下的国际产业分工体系初步形成,“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建设稳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