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谐杯”带起北京乒乓健身潮
本报记者 杨学聪

9月22日至23日,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残疾人组比赛在蟹岛举行。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小众”的组别竟吸引了全市16区和燕山地区170多名运动员参赛,刷新了该组别历届参与人数的纪录。

今年7月29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市社会建设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市残联共同主办的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再次如约而至。7月至10月间,各区各组别的比赛陆续在全市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展开。

今年是北京“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第十个年头。10年前,这个因奥运而生的比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了热情友好、欢乐祥和的人文环境,充分展示了市民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10年后的今天,覆盖全市的“和谐杯”比赛,淡化了竞技的成分,成为北京地区乒乓球爱好者沟通交流、传播友谊、切磋球技的盛会。

10年来,“和谐杯”已吸引2000余万人次参与。在比赛带动下,北京的乒乓球场地从2148个增加到4118个,增长91.71%;乒乓球球台数量从5582个增加到13975个,增长150.36%;参加乒乓球运动的人数更从39万增加到115万,增长192.76%。

如今的北京,因这枚飞旋跳跃的球、这项连续10年举办的比赛,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被誉为“国球”的乒乓球,成为京城百姓全民健身的标志性项目,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2016年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开局之年,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届比赛,第十届“和谐杯”以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多层面、全覆盖的全民健身活动,使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成果长效化、机制化,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群众体育的新发展、新跨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