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芝麻信用发布首份“老赖画像”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谭辛报道: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老赖)数据,公布了国内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根据“画像”,不少老赖拥有高学历,其中本科学历的老赖占总数的33.36%。从性别比例来看,男性老赖约占老赖总人数的四分之三,是女性老赖的3倍;从年龄分布看,40岁至49岁的中年人最容易陷入信用危机成为老赖,占比35%;从地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的老赖人数高于西部地区。

据了解,2015年7月最高法和芝麻信用签约,通过专线提供老赖信息,联合开展信用惩戒。数据跟踪显示,老赖的芝麻信用查询率比其他人群高出12倍。

根据最高法数据,截至2016年9月27日,芝麻信用通过各应用平台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已超过54万人,覆盖传统信贷、消费金融、旅游等众多场景,有效解决了传统惩戒场景不足的问题。3.5万多名失信被执行人在这段时间内陆续还清债务,其中两年以上老赖有1万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