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口信保发布海外投资风险地图 政府违约和非传统安全风险是主要风险

本报讯 记者江帆报道: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布2016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和《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这是中国信保第12次通过专业技术手段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绘制海外投资风险地图。

《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发布了全球192个主权国家的国家风险参考评级、主权信用风险评级以及相关评级报告,其中主权信用风险评级为中国信保首次对外发布。

从2016年国家风险参考评级来看,国家风险水平下降、评级调升的国家有:伊朗、塞浦路斯、芬兰、阿根廷、古巴等15国。国家风险水平上升、评级调降的国家有:柬埔寨、黎巴嫩、缅甸、土库曼斯坦等13国。

2016年《全球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所重点涉及的8个区域、38个国家、11个行业以及政府违约风险和非传统安全风险这两类典型投资风险进行了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研究,并提出政府违约和非传统安全风险是当前企业海外投资面临的主要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