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菏泽:
“淘宝村”掀动返乡创业潮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山东省菏泽市利用全市35个“淘宝村”聚集区,统筹做好淘宝村规划工作,推动大学生农村创业产业园区建设,促进网络店铺和线下企业的有机结合,促使其向标准化、规模化转变。目前,菏泽市已打造牡丹区天华产业园等16家电商产业园,从业的大学毕业生近2000名。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洪征2011年大学毕业后到菏泽曹县大集镇张庄村创业,注册本村第一家淘宝店进行网上销售。如今他拥有厂房1600多平方米、设备106台,实现年销售额1200万元,累计带动上千人就业。曹县大集镇是中国首批淘宝镇,通过大力发展“加工企业+网店分销”的农村大学生创业模式,如今已成为当地农民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点。

去年以来,菏泽市制定出台了20条返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在全国11个重点城市设立返乡创业服务站;选择1000个具有经营规模、吸纳用工等突出的创业项目;每年评选10名优秀农民工创业者等,形成返乡创业的雁阵效应。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1万名大学生和农民工等在外人士返乡创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