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厦门:众志成城抗击最强台风
本报记者 薛志伟

中秋前夜,无数厦门人度过了一个难熬的不眠之夜。

15日凌晨3时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厦门市翔安区登陆,这一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大台风。

13日中午起,全市水库按照100毫米降雨量提前预泄迎洪,随后,动态调度水库,应对此次降雨。

14日下午,市领导分7组深入各区、各重点区域督促指导,各级领导干部层层深入,抓好防御措施落实。

15日早6时,天还未亮,厦门市市长裴金佳立即召开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各抢险队伍随即投入了紧张的抢险救灾工作。福建省省长于伟国15日专程赶赴厦门灾区察看灾情,充分肯定厦门市防御台风工作“干部到位、转移到位、抢险到位”的措施和成效,并对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思明区环卫处中华街道环卫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走上街头开始清理倒伏的树木和断枝残叶。晚上8时,该环卫所所长阮聪辉还在带领工作人员指挥两辆大型专业车辆清理,他告诉《经济日报》记者,经过一天的清理,倒伏的大树已经全部被运走或扶正,道路交通已经基本恢复。

驻厦官兵在抗击台风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15日6时,厦门警备区300余名现役官兵和80余名民兵就赶往受灾严重的湖滨北路、湖滨东路地段,对道路上的倒伏树木、广告牌等进行分割清理,短短2个小时就基本恢复了通车。

市民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参与灾后恢复和重建。江头东方巴黎小区的保安用钢锯将挡路枝条锯断,为居民清理出一条临时通道;金尚社区居民自发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清扫树枝、清理垃圾……

针对部分铁路供电设施受损严重的情况,南昌铁路局立即调集人员、设备、机具赶赴现场,紧急抢修,巡查线路状况,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15日晚上9时,厦门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厦门岛内全面恢复供水,95%的电力得到恢复,所有主干道交通基本恢复运转,受灾人员都得到初步安置,群众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运转,抗击台风“莫兰蒂”取得了初步胜利。

晚上9时30分,莲岳路口和湖明路交叉口,莆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依然在紧张地抢通线路。现场指挥的抢修队长黄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40多人从上午就开始抢修工作,估计晚上11点多能够恢复供电。

厦门市政府秘书长廖华生表示,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协调配合,正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各项基础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