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全力打造“好水”名片

本报讯 记者代玲报道:为进一步将西藏好水推向世界,提升好水品牌价值,在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上,工信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以“西藏好水·世界共享”为主题的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全力打造好水名片,提升品牌价值。国内外包装饮用水业内权威、知名企业和有关部门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西藏把天然饮用水产业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来大力推进,形成了高中低端产品协调发展的格局。西藏平均水资源总量4394亿立方米,占全国的16.5%,是我国淡水资源最丰富的省份。目前,西藏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天然饮用水企业31家,设计产能突破300万吨。2015年,西藏天然饮用水产量42.56万吨,同比增长178%。

“‘西藏好水·世界共享’既是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的目标,也是对外开放的标志。”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500万吨”的目标,从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创新举措等方面强力推进,组建了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了西藏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注资2.5亿元设立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基金,精简了天然饮用水生产审批流程,开展了水源点调查评价工作,为科学有序开发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西藏目前正在扎实推进企业联盟标准制订、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质量追溯、物流配送总包等工作。近3年来,西藏组织天然饮用水企业分别在北京、武汉等地举办“西藏好水·天然共享”宣传推介活动,累计签订销售合同、意向协议30多万吨,为天然饮用水企业搭建推广营销平台。

西藏好水的品质和当地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政策,吸引了企业家们的投资兴趣。据了解,2011年起,娃哈哈集团在西藏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厂以来,每年销量以10%的速度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