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角逐绵阳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历时三个月,经全国各大军工企业和相关研究所推荐的405个军工科技项目,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0个项目于9月13日在绵阳举办的决赛上进行竞逐。中国航天、中国航空、中船重工、中国兵器、中国电科等十二大军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防科技研究所首次走向资本市场参加大赛。

军转民大赛已经在绵阳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众多军工科技项目参与。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绵阳市科技局、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军转民科技园)承办。

作为中国科技城的绵阳,正着力打造科技城政策支撑、创新创业、开放合作、产业承载“四大平台”,加速释放国防军工和科技资源潜能,在探索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道路上作出了有益尝试。2015年,绵阳全市军民融合产业产值1690多亿元,占当年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接近66%。

此外,绵阳还成立了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组建了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在全国率先启动军民融合企业认定试点。在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绵阳组建了3个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设立了规模20亿元的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以及规模5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

为了更好地推进军转民项目的落地和承接,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百家风投企业,还有更多神秘的资本大咖莅临现场,其中包括经纬中国、IDG、红杉资本、北极光创投、中投国盈基金、英飞尼迪集团、硅谷天堂等。

本次亮相的军工科技项目包括可控源中子发生器、神舟北极高效集成冷热源系统、自动适应管道内移动监测机器人等24个项目。此次大赛中,绵阳有五八所、中物院、华丰等多家创新团体参与角逐。其中,包括绵阳菲纳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可控源中子发生器项目,位列前20名进入决赛。

这些军工黑科技为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在决赛现场通过路演方式,由投资人直接点评并表达投资意向,并最终进行了投资签约。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