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打造首个国家航天产业集聚区
力争到2020年产值达3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报道:第二届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武汉启动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利税8亿元。

据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实施方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副院长张镝说,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优先发展航天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等主导产业,以快舟运载火箭为基础,面向微小卫星提供廉价快速、响应灵活的商业航天发展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10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宣布与武汉市合作,共同打造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据介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落户阳逻开发区,总投资1500亿元,总规划面积30至40平方公里,可容纳1000家相关企业入驻,园区企业直接产出能力1000亿元,能带动社会相关产出约3000亿元。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介绍,该基地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园区,将以商业航天产业为主导,以新一代航天发射及应用、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激光、新材料新能源、军民融合、现代服务业等七大产业集群为依托,构建国际一流的航天产业新城。到2020年,将形成年产50发运载火箭的生产能力,以及年产40颗100公斤以上、100颗100公斤以下商用卫星的制造能力,力争产值达到300亿元;到2030年,力争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利税36亿元,将武汉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航天产业名城,成为支撑中国航天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