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

本报广州9月13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13日下午,广州正式对外宣布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中国广州。

《财富》全球论坛创办于1995年,目前已经成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会议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该论坛每16至18个月举办一次,已先后在新加坡、巴塞罗那、上海、巴黎、香港、华盛顿、北京、旧金山等13个城市举办,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

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说,2015年世界银行的一个报告发现,珠江三角洲在面积和人口两方面都已经超过东京,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地区,该地区被认为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中心。

据穆瑞澜介绍,广州对于跨国公司颇有吸引力,不仅因为其在海上丝绸之路具有战略地位,又是广东自贸区的一部分,对于很多领域的公司具有特殊意义,包括金融、船运、高科技、制造业和物流。此外,广州将在2020年建成国际船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超过半数在广州投资或设立了办事机构,大有继续扩张的潜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张洪斌说,广州具备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良好条件,曾经成功举办过第16届亚洲运动会和一年两度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召开下届《财富》全球论坛,将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有利于深化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国外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据悉,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2017年11月底或12月初于广州召开。业内分析人士称,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将为全球跨国公司以及世界500强的CEO们创造宝贵的商机,有利于打造促进全球多元财富传播与合作的高端平台,揭开财富资源全球优化配置的序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