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边防总队:11年帮扶困难儿童2246名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付庆民

“谢谢‘边防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边防警察。”9月1日,广西边防总队顺利将谭宗盛送至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这已经是7年以来,该总队选送至这个学校的第36名边防辖区困难儿童。

广西边境辖区大多自然环境艰苦,边民生活条件落后,以前有不少孩子因家庭贫穷而辍学。为帮助这些孩子,自2005年以来,该总队开展了关爱、资助困难儿童工程。

谭宗盛是崇左市水口镇北胜村板王屯的一名壮族儿童。由于父母失踪,从小与大姨相依为命,生活艰辛。今年春节前夕,水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谭宗盛家里的情况后,便与他结成帮扶对子,为他购置了营养品、学习用具等,又经过努力把他送进了学校。就这样,边防官兵主动当起了谭宗盛的“边防爸爸”,主动为他撑起一片蓝天。

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始建于1996年,是由中国少儿基金会主办,抚养、教育民族地区孤儿的民办学校,现有来自云南、广西、新疆、西藏、吉林、山东、四川等地贫困民族地区23个民族的孤儿三百余名。

今年8月份,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要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困难儿童。得到这一消息后,广西边防总队将谭宗盛的情况向上级部门报告,最终帮助谭宗盛获得到该校学习的机会。同时,边防官兵自发为谭宗盛捐款1000余元,发动社会志愿者为他送上画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好好学习,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好孩子。

2005年以来,广西边防总队每年除组织官兵为困难儿童捐款捐物外,还通过组建“爱心助学”团队开展“节约一分钱,助学为明天”“爱民固边 警企助学”活动,建立“爱心基金”,开展代理“边防爸爸”活动,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对边境辖区困难儿童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同时,他们还主动联系社会公益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资助这些困难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11年来,广西边防总队官兵共帮助2246名困难儿童完成学业,为边境地区的贫困孩子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共有700余名警官担任困难儿童“边防爸爸”“课外辅导员”,帮助41名困难儿童读完高中、23名顺利考上大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