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举办
影视业发展量质齐升
记者袁勇

本报讯 记者袁勇报道: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举办。参展商多达1802家,参展节目6万余部,汇集国内外优秀的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等,云集了活跃在电影电视制作领域的各大制作商、发行商和播出机构,既包括唐德影视、大唐辉煌、山东影视等国内参展商,也包括TVB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新传媒电视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澳门广播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等港澳台及海外参展商。

除了作品数量和参展商众多,此次展会创造了许多新的参展模式,少数民族译制中心便是首次以专区方式进行了展示。新疆电视台、四川省广播影视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出中心、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集中展示了蒙语、藏语、维吾尔语的优秀译制节目。

业内人士认为,影视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国内市场的需求和相关政策的激励,同时,也与影视服务行业的日臻完善息息相关。国内涌现了浙江横店影视基地等一批高水平影视基地,展会上,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浙江横店影视基地面积达36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涵盖横店全镇及其他5个镇,拥有28个拍摄基地,30多个影视外景拍摄点,已经吸引719家影视企业和33家艺人工作室入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会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在展会期间设立“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重点联合展区,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等77家单位列入“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目录,进行联合展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