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82%股份交割
中国黄金并购贵州锦丰金矿
记者李予阳

本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今天宣布,收购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贵州锦丰金矿82%股份项目完成交割。至此,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最大型、最复杂的一次跨境并购画上圆满句号。

贵州锦丰金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是1978年发现的一座世界级特大型金矿,当时探明黄金储量高达120吨,但属于典型的低品位、难选冶类型金矿,被国家列为首批引进外资开发难选冶金矿试点项目。2007年,澳大利亚澳华黄金公司占股82%的贵州锦丰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两年后,澳大利亚澳华黄金公司被在多伦多和纽约上市的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全面收购,贵州锦丰金矿转交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运营。

2016年,经过多轮艰苦谈判,中国黄金集团与埃尔拉多黄金公司达成共识。4月26日,公司与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正式签署了这份跨境并购的“大单”。8月底,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顺利拿到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商投资委员会、外汇管理局、国务院国资委,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委员会和加拿大反竞争法委员会等方面的相关批文。

成功收购贵州锦丰金矿,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跨境并购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宋鑫表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收购贵州锦丰金矿,不仅仅收购了大量的优质黄金资产和资源储备,而且可以获得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矿山管理方法、管理模式,环保和社区发展理念,以及国际化人才队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