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层次支农助农
黑龙江银行业涉农贷款占比近五成

本报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黑龙江银监局副局长邓新权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黑龙江银监局引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匹配的金融产品支持和服务保障,已初步构建“资金+机构+渠道+政策+服务”的支农服务格局,支农效果明显。截至2016年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7819.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47.7%,同比增长21.2%。

黑龙江银行业将垦区作为支持重点,保证垦区粮食生产资金需求,截至2016年6月末,垦区贷款余额391.6亿元;并为现代农机合作社提供金融支持,不断引领农业集约化经营新方向。

邓新权说,黑龙江银行业以农业产业化为方向,加大力度支持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支持现代农业产业链经济发展,向现代牧业倾斜信贷资源,以“互联网金融+农业”为核心,为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提供金融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余额387.4亿元,同比增长14.4%。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牧区固定资产”和“活体”抵押等影响信贷供给的症结,推出了多种信贷新模式,如“龙头企业+现代牧场+农户+保险”的产业链贷款模式。同时,增加农民创业信贷投放。近两年,黑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5374户返乡创业农民发放贷款2.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