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公共就业服务格局逐步形成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局获悉:截至7月底,广西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河池、来宾、贺州10个市已正式使用自治区级集中的广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南宁、柳州、桂林、崇左等市正在按照计划开展系统升级和应用推广实施工作。全区“一点登录、多点查询、就近就业、就近服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格局正逐步形成。

广西集中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将实现全区各市的基础数据和业务经办系统自治区级大集中,建立起全区就业信息资源数据库,统一发布全区的公共招聘、职业培训、创业项目等就业服务信息。截至目前,数据库实有劳动者数据总量约1600万条,可实现职业介绍、就业与失业管理、职业培训、就业援助、劳动力资源调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社会保险补贴等业务经办全程信息化。

据了解,今后广西将在实现自治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联网基础上,逐步将服务网络延伸至部分社区、行政村及培训机构,依托全区统一应用的广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实现全区就业信息共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