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流程快审批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速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关桂峰) 为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市审改办将原来需要办理的20多个审批事项,优化成“一会三函”4个环节,开工手续由13道减至4道。这将明显缩短城市副中心道路、停车设施、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及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间。

据了解,此次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主要是在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和施工许可三方面做出较大突破,从原来20多个审批事项优化为“一会三函”4个环节。“一会”指集体审议决策,“三函”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意见、施工登记意见书。这意味着,对于具体的建设项目来说,20多个审批事项虽然并未取消,但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同步办理,经过“一会三函”4个环节,让项目加快启动,加快建设。

目前,通州区正在加快交通、生态、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类项目建设。北京市主要领导表示,要推进投融资、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把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城市建设和管理综合改革的试验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