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徐客专进行满图运行试验
9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本报讯 记者薛海燕 夏先清报道: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8月16日起进行满图运行试验,预计9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郑徐客专连接中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广高铁与京沪高铁,线路全长约362公里,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及徐州东共9个车站。全线有特大、大中桥共计20座约337.5公里,约占正线长度的93%,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郑徐客专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2015年9月完成全线无砟轨道工程,2015年10月完成全线铺轨,2015年12月完成接触网、信号线等基础设施安装,2016年3月开展静态试验、验收和接触网送电等,4月开始联调联试、动态检测,5月至7月组织中国标准动车组高速综合试验。7月22日起进入运行试验阶段,组织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郑徐客专开通后,从郑州到徐州将缩短为1小时18分;到上海只需4小时左右,同时郑州到杭州、南京、合肥、福州、济南、青岛等多个城市将有高铁直达。

郑徐客专建成通车,将让旅客搭乘高铁穿今越古,在“快旅慢游”中相拥灿烂历史文化的梦想得以成真,对促进我国东中西部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