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子卫星“墨子号”数据成功接收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佘惠敏从中国科学院获悉:8月17日11时56分24秒,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在第23圈次成功跟踪、接收到量子卫星“墨子号”首轨数据,并将所接收的卫星数据实时传送至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墨子号”首轨任务时长约7分钟,接收数据量约202MB。经验证,卫星数据质量良好。

“墨子号”2016年8月16日发射成功,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批科学实验卫星之一。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密云站、喀什站和三亚站负责承担“墨子号”数据的接收任务。

据介绍,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地面接收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已经形成我国南—北—西地理布局的近地空间科学卫星接收站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