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提供绿色融资超90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日前表示,绿色金融已成为该行重要的业务领域。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运用传统信贷及租赁、信托、债务融资工具等,累计为6000多个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投放融资超过9000亿元。

据介绍,目前,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过4300亿元,在该行企业金融融资余额中的占比超过14%。同时,相关资产的不良率仅为0.47%,远优于银行平均资产质量水平。兴业银行的绿色金融业务不仅仅局限于银行领域,而且进一步延伸到了投行、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等各个领域,成为一个绿色金融集团。在兴业银行集团的绿色金融融资余额中,通过信托、租赁等非银行信贷方式提供的融资占比已超过50%;该行全资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公司近三分之一的租赁业务是绿色租赁。

凭借完善的排放权领域金融服务方案,该行已与全部7个碳交易国家级试点地区达成合作,并与国内11个排污权交易试点省市中的9个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提供包括交易架构及制度设计、资金存管、清算、抵质押融资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力争到2020年,集团的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一万亿元,绿色金融客户突破一万户。”薛鹤峰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