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针对暑期学生家长出游开展宣传活动
小手牵大手 文明成风景
记者郑彬

本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买票不插队、拍照应礼让、不随地乱扔……”2016年暑期,重庆举行“小手牵大手 文明伴我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10万中小学生文明旅游志愿者牵手家长参与到文明旅游行动中,让文明成为出行中的风景。

暑期是家长带孩子出游的高峰,为让更多家庭树立文明旅游的意识,“小手牵大手 文明伴我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围绕“文明出游、人人有礼”这条主线,推出了“你挑刺我送花”“小小啄木鸟旅游景区不文明行为大调查”“跟随课本去游学”等多项针对青少年学生和家庭的文明旅游活动。

在重庆市渝中区湖广会馆、洪崖洞、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知名景点,今年暑期活跃着一批小导游。孩子们一边用稚嫩而又热情的语言为游客们讲解重庆的历史文化,一边劝导提醒景区内的游客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手乱扔垃圾、爱护文物古迹、文明出游。洪崖洞景区负责人表示,在孩子们的带动下,许多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少了许多。

在“小小啄木鸟旅游景区不文明行为大调查”活动中,重庆在全市范围内召集万名青少年学生志愿者走进景区,头戴印有重庆文明旅游志愿行动标志的“礼”字帽,对乱刻乱画、乱丢垃圾、随意吐痰、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拍摄和纠正,撰写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调查报告,警醒人们文明出行。

重庆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暑期文明旅游公益活动,让孩子牵手家长走进景区宣传、践行文明旅游,营造文明旅游舆论氛围,不仅强化了全市中小学生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也带动全体公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全面树立重庆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游客满意的旅游城市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