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淮安:
“跨时空”缴纳社会保险
本报记者 梁剑箫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启动便利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工程项目,财政、地税、社保、银行四方联动,共同开发了四方联网的“社会保险银行批量扣缴征收项目”,将社保费征收点“搬进”灵活就业人员居住地附近,让他们“跨越时空”就能缴纳社保费。

在淮安市淮安区邮储银行,可以看到缴纳社保费的人员静等叫号。来此办理缴费业务的外出务工人员邵培生认为,如今缴纳社保费简便多了,以前每到该缴费时不管多远,也不管有没有空都要赶回来缴费,在路上就会花去两天时间,到了地税办税大厅,每个窗口都排起长龙,又要耗费大半天时间。如今,可以通过“银行批量扣缴征收社保费项目”,在居住地附近将钱存进银行账号,三四分钟时间就能办好缴费业务。这样,大大缩短了缴费时间,降低了成本。

淮安市人社局局长江泽清介绍,“银行批量扣缴征收社会保险费项目”效果明显。以前需先到社保部门领取《保险手册》,再到地税办税大厅开票,多次往返地税、社保部门缴纳社保费,这种缴费方式增加了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时间和经济成本。而“银行批量扣缴征收社会保险费项目”解决了缴纳社保费难题,技术上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办理流程压缩50%,办理时间压缩80%。

淮安市市委书记姚晓东认为,未来将根据社保费征收需要,按照“信息+管理+制度”的统一模式,在征收质量提高、保障服务规范的基础上,将现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微信缴费、手机APP支付等方面,吸引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该项目管理,实现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