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
推进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
记者姜天骄

本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推进执法规范化实战应用暨配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视频会,对推进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实战应用,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要做规范执法的带头人。在思想上要坚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在统一民警思想认识上发挥引导作用。在工作中要坚持做民警的解惑者,以提高民警实战能力为核心,对民警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解疑释惑。要抓好规范执法示范引领工作,注意总结实践经验,提炼优秀成果,用好示范单位、执法标兵、实战教官带动本地区整体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提升。要借鉴部分地区交管部门“直播执法工作”等创新做法,公开执法过程,提升执法公信力,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切实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各级交管部门要眼睛向内,注意梳理并及时整改自身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要客观、全面、准确向执法检查组汇报好本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工作建议,要抓住机遇,提请执法检查组推动地方政府及时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重大问题、难点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