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消费者重拾信心
言又新

从国人海外背奶,到国产奶粉出海,再到今天同质同价同场竞技,君乐宝的选择是企业的一小步,也是中国乳业的一大步。

数据显示,三聚氰胺事件前,进口奶粉在中国一线城市市场份额不到30%,在随后的几年里,洋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一路上涨,一度达到75%。

信心不足的集中体现,就是中国消费者到国外抢购奶粉。中国海关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达到17.6万吨,较2014年的12.1万吨增加5.5万吨,同比增长45%;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价值达到24.7亿美元,同比增长59.5%。在价格、原料、技术、标准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困扰中国乳企的最大问题已经不是产品质量,而是如何恢复市场信心。

尽管这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但可喜的是,中国乳业企业没有止步,而是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感不断学习、调整、创新、改进。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有担当的企业会让消费者重拾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