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纺织更名北京时尚——
“无纺无织”更“时尚”
本报记者 艾 芳

不久前,一场绚丽的服装秀在北京举行,不同国籍、肤色各异的模特身着中国传统民族服饰,演绎中国纺织技术的精华,诠释新的时尚文化。当日,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业界认为,这标志着传统纺织业正式退出京城,北京国企改革驶入快车道。

“这是对过去的传承,更是对未来的承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有很多老字号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不能因循守旧,而要根据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整体思路,调整企业发展战略。

谈起北京纺织更名的过程,吴立表示,从“纺织”到“时尚”,两字之差实际上代表地方国企转型发展的一种新思路。“北京纺织服装产业的情况比较特殊。从早年‘退二进三’政策开始,北京的纺织工厂就陆续从城区核心地带迁移到郊外。虽说我们所处的行业还叫纺织行业,但经过20多年转型调整,实际上北京早已是‘无纺无织’的局面。”吴立说。

“但‘无纺无织’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转型。”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学彬说,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纺织已经被列为北京市要坚决淘汰的产业,“在新的形势下,如果我们还按以前的思路走,企业的发展道路只会越走越窄。坚决转型时尚正是为了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

目前,更名后的北京时尚控股正在进行全新的布局。吴立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将以时尚、科技、服务新纺织为目标,努力打造首都服装纺织行业领先的时尚产业集团。同时,集团还将努力培育文化创意和信息科技业务,使之与高端品牌紧密结合,适应消费升级。

“这对于国企改革有重要意义。”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玲表示,市属企业的这一新举措,将为提升北京国际时尚度和文化软实力注入新的活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