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城市行活动启动
遴选出25个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记者崔国强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8月8日,2016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城市行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介绍,2013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意见》高度重视,信息消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2014年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8万亿元,按照规划到2020年,信息消费总额将达到6万亿元,到2025年,信息消费总额将达到12万亿元。

据谢少锋介绍,为了落实《意见》,工信部正式启动2016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城市行活动。工信部组织遴选出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104个;遴选出北京、成都等25个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遴选出60个信息消费创新应用示范项目。60个信息消费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内容涵盖8个领域涉及15个方向,8个领域包括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互联网金融、公共服务信息化、智慧家庭、公共数据开放、数字文化和信息消费环境等,15个方向包括交通、医疗等各种细分应用和服务平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